close

因為追星,所以我學會了____________。

2015年6月16日 5:31
 

因為追星,所以我學會了____________。

無聊玩造句←

 

 

因為追星,所以我學會了↙

日文

翻譯

主動交朋友

交外國朋友

金錢規劃(根本沒學會吧!!www)

訂餐廳

訂日韓KTV

訂房間

訂(特製)蛋糕

剪歌(弄成組曲)

把歌曲去人聲

在網路截錄影片

跳舞

寄信給偶像

吵架(不是吧?w)

行程規劃(其實還在學習當中(抹汗))

化妝

戴隱眼

打扮

編髮

修眉

出國

抽票(←根本不是我抽的阿w但大致知道流程了...)

代購

看演唱會

製作應援扇

用手燈跳舞(X)

匯款買周邊

貨比三家

跟周遭朋友"傳教"

掃描夏普、生寫真

寫畢業專題(欸妳)

版權的重要性(雖然還是會知法犯法←真敢講!!)

用Weibo、百度、Twitter

用迅雷、百度雲...等下載軟件

------------------------------------

 

 

其實應該還有其他的...

仔細想想,這些,絕~大~全~部~

都是JUMP台控後才學會的新技能。

當然也是喜歡上SZ才開始的...

若不是這兩個契機

我想我不會學到這麼多東西

一切要感謝他們www

 

 

喜歡JUMP快五年

唯一會做的貢獻

只有買專輯&寫真集&DVD&寫粉絲信

其他還真是不會←

2012年是個轉捩點

慢慢的,我也有了貢獻的能力QVQ(感動)

 

 

台控後沒多久,一堆飯在聯署什麼的

因為看到主辦人根本也不會日文

好像也沒什麼人會,或是跳出來.....

那是我第一次有所貢獻

幫忙翻譯聯署寄明信片要用到的話

雖然也才兩句日文吧?www

但是能幫上忙真的很開心~~

 

 

再來是中部的跳飯發起的聯署.....

活動內容其實我忘得差不多了w

也是幫社團的飯們翻譯超長內容寄信過去給JUMP

那次真是要累死我,因為內容超難(X)

 

 

自己慢慢想著手雜誌翻譯

然後就開始了.....

還創立了專頁

但現在已經放置狀態兩年了((還敢講!!

如果翻譯的意志力能跟寫信一樣強烈就好了(傻笑)

 

 

掃描照片分享出去

也是令人開心的事~

總覺得有資源就是應該回饋給眾粉絲(?)

畢竟以前傻傻的我

一直在拿別人資源嘛!

雖然每次分享都沒人要拿,哈哈(哭)

 

 

加入SZ會員之後

可以看一些會員しか見えない的影片

前陣子第一次學會怎麼錄影片下來...

然後跟大家分享

當然也是沒人要下載(我繼續哭去)

 

 

嘛!雖然也可能是自己敏感

可能或多或少會自己提供資源

所以這短短半年WB粉絲莫名增加百名以上

超級受寵若驚

雖然也可能是因為SZ飯變多了

我應該開心才對w

最近半年也慢慢開始跟對岸粉絲互動、聊天什麼的

即使排斥他們(欸)

好啦!我觀念很死板我知道

但有時真的覺得部分陸飯擁有台飯沒有的純粹和真心。

這大概還是要親身去體驗才會知道的事...

「我這輩子寧可死也不願踏上大陸的土地」到

「好吧!有機會的話,去大陸旅遊也是不錯,可以去看看。」的心態轉變

我想我還是有在進步的(?)

 

 

寒假莫名的(?)加入一個SZ字幕組

雖然其實除了boss跟一位美工

其他staff我根本不認識(欸)

書面翻譯我自己嘗試了很多....

但看節目翻譯還是生平第一次

然後做過一次後

我覺得除非是走投無路了(?!)

否則不想再去接觸了,阿哈哈(哭)

不過、不過,當我看到影片裡面出現

「翻譯:夜央」的時候

其實感動到眼淚要出來了(欸)

寒假那時要打工

要準備畢旅、衝日控之類的事情一大堆

然後已經答應要翻譯也不好拖太久

真的是被逼到牆角的壁咚一樣

讓人覺得興奮刺激又想哭(X)

呃......雖然現在也幾乎是放置狀態

我對不起字幕組,對不起QQ

可是、可是,每當粉絲專頁多一位飯按讚

或是有人分享專頁的資訊出去時

我都覺得好開心~與有榮焉這樣....

即使是一點點,能貢獻什麼的心情很讓人開心

有認識的飯還說過:「欸?我發現妳是字幕組的翻譯耶!」

聽到有點爽(欸妳)

雖然我也不過貢獻那麼一次(再度哭)

有次也發現剛認識不久的飯

分享了字幕組出產的影片

「這不是我們字幕組的影片嗎?」

可以這樣跟別人講,其實滿爽的(到底在爽什麼我也不知道w)

 

 

雜誌翻譯也曾經翻到

被大陸那邊的某JUMP翻譯組挖腳(X)

雖然我是拒絕了.....←嫌麻煩

當然這是比字幕組還要之前發生過的事了~

 

 

自己也曾主動跟聰聰論壇毛遂自薦要翻譯

但是.....斷了聯絡QQ

那個論壇也看不出絲毫生機了(哭去)

 

 

打扮那方面

根本是從去年開始(?)

雖然說白了也不完全因為他們啦w

去年暑假在休養腳

也不能去哪裡((跛腳我還飛到馬來西亞,阿哈哈

然後就想著在家裡也閒得發慌

開始學戴隱眼、編髮那些的

阿,但是真正學會戴隱眼

完全是在日本的時候學的www

連續兩天因為衝控的摧殘

搞得我不會戴隱眼也不行←

然後回台灣要戴隱眼的時候

發現我進步超多

現在隨便戴就很成功這樣(爽)

暑假因為朋友幫忙

人生第一次修眉

所以現在大概兩週自己會修一次吧~

編髮的話.....從國小就很想學

然後你看我到大學快畢業才....←_←

不知經歷了幾百次

「阿,我頭髮終於長長了,但好懶,好難喔~看不懂」←長髮卻是放置狀

「阿,我短髮是要怎麼綁?等我留長我一定要學!」←短髮時興緻勃勃

就這樣一直白目的惡性循環.....

還是沒學會啊!(怒)

編髮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要常練習,手才會記得。

有時候朋友會問:「**的時候,妳可以幫我綁頭髮嗎?」

「妳能幫我綁一下嗎?」

好像滿多次被要求的....

前幾天畢業,學妹甚至稱讚我:

「覺得學姊好厲害,都會這樣編髮~」

聽到真的爽爽爽(欸)

因為那天真的是自己心血來潮亂編

是自創的-v-|||

反正就有種綁髮方面被認可的感覺-////-

可是我自己根本沒什麼在綁頭髮((少的恐怖!!

編髮方面其實有小部分是覺得不想輸日飯,啊哈←

然後今年衝控觀察到.......

嗯,真的不是每個日本女孩都超會編髮

知道這點後,放心不少(欸妳)

因為隨便看大家髮型都是同一種.....了無新意

雖然講得很厲害的樣子,但要學的果然還是好多、好多....

跟fuma飯小夥伴有共識www

穿著打扮上不能輸日飯!!!

然後去過日本有點受影響

回來台灣每天都穿裙子

無疑想讓自己女子力up up up

也因為SZ春控的周邊有手環

我原本超討厭戴什麼飾品類的東西

現在也改變了←_←

天天出門不離身(O)

果然衝控對人生影響很大(?)

衝控也正因為像要見男友一樣、要約會一樣

所以打扮什麼的都得十分用心才行.....

當然,除了衝控,

平常不隨時隨地保持著女孩該有的美感不行啊!!突然有這樣的意識。

雖然懶的時候還是一切推翻(欸)

 

 

代購的話.....也是之前看朋友衝控都會代

想說這次自己有能力也幫幫朋友們

結果弄過一次就覺得.....MD好累

而且因為答應了,沒做到真的很自責

因為行程很趕.....所以......

還是應該在有"余裕時間"的時候再答應

然後還有一件事要道歉

郵資......有些還沒退

事實上我也忘了要退多少(著急)

大家都沒催我,真的很感激QVQ

真的很對不起啊!!!

 

 

寫信給偶像這種事....

大概是上面提及的

唯一一個從七年半前就會做的事了吧?

然後能得到回報.....

真的很感謝聰聰。

可能是有種心願已了的感覺

所以現在好不想寫信←還在逃避!!!

去年侑李生日沒寫信也很自責T_T

有時候對於自己所有的愛都分給聰聰這種事感到很氣憤

但是又無可奈何....... :'(

 

 

對於J家的愛已經是無藥可救的地步(X)

能夠讓認識我、不認識我的人

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傑尼斯

覺得自己某種程度也不錯了((哪裡不錯!?

因為在系刊寫出自己的追星人生

導致幾年前半路被一堆學妹認親

「老師,妳認不認識**學姊?

我在系刊看到她的文章,想認識她。」

然後我的手機號碼跟FB就被老師給出賣了(?)

聽說幾年前確實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回頭想想.........還真恐怖www

阿,不過學妹們都很可愛啦!我很喜歡(羞)

系上大概有哪些學妹擔哪團、本命是誰

也摸得差不多了......

能夠在同系找到這麼多J家飯夥伴真的挺開心~

而且有時候自己還是帶頭的那個人((像什麼集團似的www

 

 

為了幫學姊們送舊

開始了練舞的想法.....

招集學妹們練習

雖然看影片學的是我室友(欸)

我完全不會跳舞←

只是提供意見然後請大家幫忙實現而已。

之前在系大會看到有學妹跳AKB48的舞

(系大會是我們系上每年會歡迎大一新生的活動,

有些遊戲跟表演內容.....全系近五百人都要到場)

我就很不服氣的跟JUMP飯學妹說:「為什麼我們不能跳傑尼斯的舞?」

然後也展開了去年系大會的表演....

能夠真的湊到九人跳JUMP的舞真的很感動

連不是JUMP飯的學弟妹們都幫忙QVQ

今年還有個小粉絲學妹(是我的粉絲(X))跑來認親

說我們那時的舞蹈震撼了他們之類、之類的

就覺得很驕傲ˋVˊ

當初表演結束,隔天工讀時

還有老師稱讚:「雖然沒看過原版本,但是你們跳得很有氣勢,超棒!」

能夠得到非J家飯的稱讚,真的超級開心!!!

 

 

日研社還被我帶歪了QQ

聽說在社課時

應該練盆舞的

一年級學妹居然對著三年級的學妹喊:

「蛤~我們想看學姊跳JUMP的舞啦!」←重點那個一年級學妹也並非J家飯

然後今年送舊的時候

學弟妹們跳了JUMP六首組曲的舞送給我...TVT 超感動~

我的專題指導老師兼社團老師還在我耳邊確認:

「這不是妳喜歡的那個團體的舞嗎?」←真的是讓老師都知道我喜歡誰了w

重點是......跳SD的時候

全日研社的學妹們都跟著一起跳了!!!

而且聽室友說

有大一的學妹打算效仿我們

今年系大會上台跳JUMP(或其他J家團,我不確定)的舞

明明大家都不是J家飯,太強大了這份力量(?)www

能夠當身為"先驅的召集人",真心感到驕傲w

雖然我只是小小的一名飯,但是能在系上留下一些"經典的創舉",很棒=///=

希望我畢業後,J家魂能繼續留在大葉(妳閃開啦!!!)

 

 

專題也是......

一開始主題並不是偶像的

是我的指導老師提議的←

然後.....就做了。

那時跟老師提出一些計畫和舉例

老師聽得一頭霧水

還說那是我的專業部分

當下真的好開心.......

原來,追星也能追到變成"專業"、"專門"啊!

雖然放在身上是很重的負擔......但是莫名開心。

老實說,即使是很喜歡的事物,多了也會厭煩的。

妳要連續一個禮拜,每天花11個小時都得整理那些資料

而且幾乎是靠自己知道的(其實也很少複製資料)去打出來.....

整本書厚到多達62頁

全部共兩萬字

一本花了我兩百多塊......還印了三本共$740

我都可以買12張shop照了!!(激動)

整體替自己打了65分吧?

其實內容方面還可以更好......但是我省略了。

縱使某方面而言是完全的失敗品

當書本印出來的時候,還是挺感動的。

我稱它為:用盡生命做出來的作品。

畢業海報展也很順利.........一切都值得了。

到了畢業最後一刻,還能由偶像陪伴我離開校園,已滿足。^^;

 

 

身為追星族(?)還有很多是我想嘗試還沒完成的夢想

像是舉辦大型飯聚、電影包場主辦人、演唱會應援統籌等...

或是參與大型活動,自己也能貢獻一份心力之類的。

看身邊朋友都嘗試過了,看著他們成長,

而現在我還在學習.....希望哪天自己也可以。

今天也默默加入JUMP飯發起的

"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夢想實現"的工作人員的行列中

但願或多或少能幫上什麼忙囉!

對於企劃內容我也感到很好奇.....w

計畫能順利那就好了。^_^

 

 

回顧真正稱得上有在追星的這三年

覺得自己成長滿多的

當然有些部分不只是追星方面

生活上也改變了很多.......

對此很感謝有追星人生。

 

 

追星前我是個很怕生、害羞的人

交朋友在網路上可以

見面可就不一定了....

但是現在我還被界定為:

「蛤?少來,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飯,妳一定也可以跟對方聊得很嗨」這種角色w

實際上也是啦.....因為飯聚常去,不知覺就這樣了

敢主動找飯搭話、約見面什麼的...

訂餐廳、日韓KTV、房間、特製蛋糕

都是我追星前從未嘗試的事

打個電話都要抖個半死

現在,手機一拿:「喂?不好意思,我是**,之前有訂**....」

已經變得很熟悉了......感覺什麼都不會被難倒www

 

 

昨天跟某個飯聊到

什麼人有資格稱"**擔"

這件事......

她說,沒有花錢買過偶像的東西,又沒貢獻任何東西的人

實在配不上這個字......

如果是為了存錢出國看生人而不買周邊還能理解,

但根本沒在為了他們而存錢,簡直不可置信。

覺得好嚴苛

但同時也贊成這個說法。

我,其實很鄙視以前的自己。

因為,雖然會買一些專輯、DVD什麼的

但一點也不瞭解自家偶像........也什麼都無法貢獻。

但我想這三年的追星經驗

讓自己成長了許多.......

現在的我,有足夠的自信說"擔"這個詞了。(笑)

而且被不少同擔認可....

我想,要能做到這種地步也是不容易,

在此再度感謝自己的爭氣(樂)。

 

 

未來,希望還能為了自家偶像做更多貢獻

並且獲得更多成長,為此繼續努力著。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木一 夜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